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生为本】国企领导进校园,为学生讲授公开课

招商集团总经理胡建华与学子分享“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9-12-12 14: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勤、孟勇、金晓庆)12月11日,武汉大学2019年第二场国企公开课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以“招商局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与实践”为题作报告。

undefined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屈文谦会见了胡建华。赵雪梅对招商局集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屈文谦致辞指出,邀请国企负责人走上高校讲台、选派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是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有力举措。招商局集团“兴实业”、武汉大学“办学堂”,两家“结对子”体现了共同的责任担当。希望学子们深入学习国企的好经验、好办法,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到新时代新天地中为祖国建功立业。

报告中,胡建华指出,招商局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营业绩屡创新高、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正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稳步迈进。他结合招商局集团发展布局和个人履职经历谈到了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海外布局的商业实践。他寄语广大学子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中内外兼修、中外兼备,以个人成长见证国家进步,以中国经验重塑国际实践,以历史传承成就未来梦想。

互动交流环节,胡建华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招商局集团百余年发展、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和商业案例一一作了解答。他欢迎武大学子加盟招商局集团,勉励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脚踏实地,心怀“家国共同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成为栋梁之才。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学校与招商局集团自今年5月对接以来,先后邀请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红来校讲授首场国企公开课,并聘任集团下属长航集团郑华、诸凡两位校友担任校外辅导员;7月,学校组织辅导员赴长航集团总部和分公司调研;10月,集团邀请我校弘毅学堂2016级本科生孙东泽同学参加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南极首航之旅。下一步,双方将在协同育人、实践教学、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平台。

中国长航集团、研工部、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哲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近300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摄影:舒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