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名教授当选新一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

发布时间:2019-12-12 11:35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邹玲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国社会工作等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公布了全国社会工作等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我校社会学院慈勤英教授、测绘学院姚宜斌教授分别当选为新一届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的专业学位教育专业性组织,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的专业学位类别组建设立若干分委员会。目前,全国共有47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分别设立有专业学位指导委员分委员会。在我校3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中,共有18人分别当选为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5年,连续聘任一般不超过两届。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是协助主管部门开展相应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其主要任务是:研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培养我国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制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