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为自闭症家庭打造全链条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我校夺金,为湖北省首金

发布时间:2019-12-04 16:34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曾)12月2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广东东莞开幕,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报送的“星星和光”项目,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为湖北省首金,并作为全国唯一项目在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上向全国发布,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奇巴图为团队颁奖。

undefined

交流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着力传播弘扬志愿文化,展示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加强对基层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推动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经过各省级竞赛、全国初评,来自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00个项目入围国赛终评路演答辩,角逐金银铜奖,共有10个项目获得全国金奖。

undefined

“星星和光”是一个“互联网+公益创业”的非盈利性项目,秉持“不负初心,手持薪火,让星星和光照亮每一个角落”的宗旨,创新提出了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自早期发现到最终融入社会的全链条公益服务模式,撬动多方资源,让“政府-医院-康复机构-家庭”有效对接,通过微公益矩阵、早期发现、医疗精准对接、远程视频咨询与培训、数据管理与案例分享、精准干预等公益产品与服务,为贫困自闭症家庭提供精准帮扶,使其能零费用就医、康复和教育,最终逐渐融入社会。2018年,团队成立民办非企业组织——星星和光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

undefined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主任刘剑波为我校金奖项目点赞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