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庆祝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成立六十周年

暨电机学科创立八十五周年

发布时间:2019-11-30 20:29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赟彭思成 记者邢知博一甲子潜心耕耘,六十载春华秋实。1130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建院六十周年暨电机学科创立八十五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校长助理陈慧东;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武清海,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原中国华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金龙,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校长龚洵,原电力部华中电业管理局副局长周奠邦,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副校长林天宝,原华中电业联合大学校长贺佐智等老领导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校友潘垣,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原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等专家学者代表;刘勤、陈连凯、冷俊、彭晓华、叶廷路、李强、陈曼虹、张志立、来文青、万青、邵涛、许杰、周尚勇等海内外校友代表出席。

 

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兄弟高校电气学院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与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题宣传片《谱六秩弦歌 筑光明未来》展示了60年学院赓续传承、砥砺前行,为中国电力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奋斗之路。

吴平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来宾、校友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学院全体师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她指出,60年来,武大电气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立院,学科建设兴院、科学研究强院”的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已成长为锻造电力英才的筑梦摇篮、能源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行业区域发展的高端智库,在武汉大学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希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能在国家“能源革命”战略大局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局中找准定位、明确特色,续写新篇章。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宣读了贺信贺电名单。

 

院长唐炬回顾了学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引育、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他表示,全院师生将凝心聚力,把六十甲子作为发展的新起点,在国家“新工科”转型、“新能源”发展、“物联网”建设的大潮中抢占先机,奋力打好振兴学院的攻坚战。

 

三个篇章将庆典大会推向高潮——

“忆峥嵘岁月·我与祖国共成长”篇章,陈慈萱、关根志、刘涤尘、查晓明、徐箭、肖淞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与学院共同发展的故事

 

“铸国之栋梁·人才培养为祖国建设增动力”篇章,潘垣、刘勤、陈连凯、彭晓华、李强、邵涛等校友代表讲述了武大电气人的成长之路,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

 

“谱电气辉煌·开启双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篇章,青年教师代表朗诵《师德铭》,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立德修身的奋进之情

 

大会还举行了院史《电气芳华六十载》颁布仪式、校友捐赠仪式、校外兼职班主任聘任仪式等环节,并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庆典期间,同时举办了科技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校友座谈会、学院文化展示等系列庆祝活动。李立浧院士、潘垣院士做客“珞珈讲坛”系列高端学术论坛,引领学术前沿。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发端于1934年成立的武汉大学电机工程系,前身是1959年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成立的电力工程系。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把握学科前沿方向,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汇聚高层次人才队伍,努力打造“国内一流 国际知名”的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摄影:舒佩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