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硒集团捐赠150万美元设立“硒望之星基金”

发布时间:2019-11-29 10:57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金秋)孟冬寒气至,情谊暖人心。11月26日,正值126周年校庆前夕,武汉大学收到了一份珍贵的大礼——中硒健康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0万美元,设立“硒望之星基金”,支持学校开展硒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李建成,中硒集团董事长田宗仁、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柯昌英,恩施市副市长姚洪华、杨凯军,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出席捐赠仪式。李建成与田宗仁签署捐赠协议。窦贤康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DY3A7892

IMG_8450_副本

杨凯军讲述了中硒集团捐赠的缘起。他指出,作为扎根恩施、建设恩施的代表,中硒集团的田宗仁董事长此次捐赠和加盟武大,是高等学府与优秀企业的强强联合,必将助推恩施社会经济发展。

蹇宏说,作为一名回乡投资、奉献家乡的80后,田宗仁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的家国情怀和对教育的热爱,他是楚商的优秀代表,是楚商精神的诠释者,更是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田宗仁分享了作为一名巴东人回乡创业的故事,介绍了恩施发展硒产业的天然优势以及中硒集团近年来在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恩施与武汉大学的多次往来中,感受到了武大学者们渊博的知识和深邃的智慧,很荣幸能与这所百年老校结缘,希望未来能够借助武汉大学的平台和智力支持,推动恩施硒产业更好发展。

窦贤康对中硒集团的捐赠、对恩施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恩施与武汉大学长期以来有着密切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武汉大学从教育、卫生、智力、科技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对恩施进行定点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恩施也已成为武汉大学重要的优质生源地。学校将充分管好用好这份来自恩施的馈赠,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

(摄影:金鑫、金秋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