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高中生专业探索研学日:研学珞珈 逐梦未来

发布时间:2019-11-22 08:5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津

武汉大学日前举办了2019年高中生专业探索研学日活动,来自全国135所高中近50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一系列深度研学活动,旨在带领高中生感受武汉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博雅的教育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深度了解武汉大学的学科、专业、就业发展等。

了解学院学科。数学、遥感、外语、资环、水电、测绘、电气、化学、政管、历史、土建、网安、生科、药学、健康、哲学、弘毅、文学、信管、城设、第一临床、第二临床、基础医学、生科、动机等6大学部25个学院均进行了宣传展示,详细解答了学生和家长的各类咨询。高中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生面临着更早地学科选择,了解大学的专业和学科成了迫切需要。”

此外,测绘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医学部等7个学院负责人出场,与高中生面对面,从专业的角度用浅显易懂地方式讲解了各学科涉及的领域、培养方式、行业前沿、就业前景等,让高中生对相关学科专业有了全面、科学、清晰的认知,为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指明方向、树立志向、明确目标。

 

体验名师课程。新闻、哲学、法学、计算机、经济管理、遥感、外语、化学、水利水电、电子信息、动力与机械等各学院资深教授、教学名师或全国青年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一齐开讲,为高中生献上精彩纷呈的大学精品课,让高中生感受名师风采、开拓专业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听课的学生和家长说:“院长、教授们非常和蔼,精心准备,授课生动有趣,很有吸引力,让我们真正明白这些专业到底是学什么、做什么。”每场课程座无虚席,引得学生和家长掌声雷动。

参与科学实验。计算机物联网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重点实验室、测绘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新媒体演播厅、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等均对高中生开放,让他们动手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开启科学探索的大门。

感受大学文化。10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他们在武大的学习学术、国际交流、创新创业、就业支教等成长经历和收获,原创音乐、机器人、航模、外语等特色学生社团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用同龄人视角真切地为高中生展示了武汉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规划职业生涯。请专业生涯教育团队通过带领高中生进行各种生涯活动体验,让他们了解自我兴趣及能力倾向,与未来专业以及职业发展进行适配,分层次为高中生科学规划升学路径。


学校高度重视“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副校长周叶中已先后在广东、湖南等地中学做了学术报告,副校长舒红兵即将赴重庆做励志报告。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等一批学院院长、学术大咖也积极走进中学、走近中学生开展学术、科普或励志报告。此次高中生专业探索研学日活动是我校面向高中生的“请进来”系列活动之一,着力架起高中生与大学之间的桥梁,促进他们全方位了解大学、认识自我、树立志向、规划人生。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