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话校友情谊 谋珈人发展

​武汉大学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08:22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港澳台地区的校友代表来了,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东非等国家和地区的校友代表也来了,一场来自世界级的“珞珈风暴”在广西南宁汇集。

深秋时节的11月,南宁依旧温暖如春,姹紫嫣红的三角梅、绯红怒放的木棉花各自绽放出灿烂的姿态,欢迎四海宾朋。11月2日,在美丽的邕江畔,来自武汉大学校全球各地近100个地方校友会的200多名校友代表齐聚南宁,举行武汉大学2019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共话校友情谊,谋商“珈人”发展。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各地研究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美国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加拿大蒙特利尔校友会、加拿大南安省校友会、英国校友会、东非校友会、澳门校友会、台湾校友会、香港校友会等来自港澳台和海外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也专程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西校友会会长郑泉致欢迎辞,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邓小梅作近期工作报告。

据悉,近一年来,全球各地校友会通过以校友总会为中枢,以“地域、行业或专业、年级、院系”为维度的覆盖全球校友的校友工作网络,为校友提供了多方面的综合服务。通过举办武汉大学首届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及首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促进校友资源的相互对接、促进校友与学校资源的对接;通过优秀校友会和优秀校友工作者评选、杰出校友评选等工作,增强校友凝聚力、向心力,密切母校和校友的联系,打造武汉大学校友工作的闪亮名片;通过邀请各领域各行业的校友返校参加珞珈校友论坛、创业论坛、鲲鹏大讲堂等,不仅为校友的发展增添动力,也丰富了学校育人的形式和内涵。

为了鼓励各地校友会多年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经过各地校友会自荐与推荐,武汉大学校友总会从2019年开始评选首届优秀地方校友会和优秀校友工作者。会上颁发了优秀地方校友会“最具发展潜力奖”“最具国际开创力奖”“最具实干精神奖”,优秀校友工作者“卓越贡献奖”“最具奉献精神奖”等奖项。

围绕“话校友情谊 谋珈人发展,凝心聚力谱校友工作新篇章”的会议主题,浙江校友会副会长李杨、福建校友会会长吴尚栩、日本校友会会长刘炳义等代表优秀校友会作经验分享,优秀校友工作者代表广西校友会执行秘书长黄文勇、天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洁、贵州校友会秘书长杨德琼、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等分享了从事校友工作的心得和经验。杰出校友、校友总会执行会长陈东升也专程为大会发来了祝贺视频。

吴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校友与母校休戚相关、命运共通,学校作为校友们发展的坚实后盾,不仅为两者之间搭建了一个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创价值的优良交流平台,更为校友们在事业、情感、生活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有效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系和价值认同。同时,校友作为学校办学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为积极开发和延续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一般大学四年,最多五年就毕业了,但是校友活动组织一旦参与,就永远不毕业!”吴平呼吁全体校友在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机遇下,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引领中国校友文化上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和更持久的动力。

(供图:广西校友会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