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7232份本科录取通知书寄出

发布时间:2019-07-27 19:57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玉7月27日,随着新生录取通知书的顺利寄发,武汉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我校共录取普通本科新生7232名。

未来几天内,新生将会陆续收到精美的新生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版本的新生大一年级基础通识课课本《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自然科学经典导引》。他们将于8月下旬相聚珞珈山,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据悉,录取的新生可以通过武大本科招生网、微信公众号查询通知书的EMS单号,以便对通知书进行实时跟踪。


总体生源稳定,高分生源提升

2019年学校调增了各省(区、市)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数,平均增幅达到4.41%让更多优秀学生享受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新生整体生源质量保持稳定。

从录取考生在生源省市全部考生中排位上看,文史类绝大部分省份录取最低分排位保持稳定,14个省份最高分排位提高、16个省份录取平均分位置提升;理工类部分省份最低分排位有所下降,15个省份最高排位提高、13个省份录取平均分位置提升。其中天津、福建、四川、江西四省文史类录取最高分排位,山西、辽宁、江苏、山东、湖南、贵州、青海七省理工类录取最高分排位连续两年都稳中有升。

弘毅学堂继续吸引大量高分考生。作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试验区和书院式学术社区的前哨站,弘毅学堂近年在各省录取分数一直保持高位,吸引各省优质生源来校学习。今年,弘毅学堂金融学类(弘毅学堂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工科试验班(弘毅学堂)、理科试验班(弘毅学堂)三个专业大类在16省份录取分数最高,人文科学试验班在4省份录取分数最高。

学校今年还加大了对西部地区省份招生计划的投放力度,实际录取1553人。高校专项的招生计划、国家贫困专项计划也顺利完成。


实施招生新政,惠及更多新生

2019年的录取中,我校首次采用了“同分取齐”的分专业新规则,即在分专业时不再比较小分而是实行同分取齐,将处于竞争关系的同分考生通过计划调增录取到同一竞争专业。今年共有416名考生受益,这416名考生不再因为小分上的微弱差距而失去了进入到心仪专业学习的机会。

新规则的实施,也因计划调减使得部分学院的实际录取人数有所下降,这将为学院带来紧迫感。该项政策的实施,打破传统的“分分计较”,保证了考生的利益,促进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实实在在地惠及到考生的成长和发展。

同时,依据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新生奖学金新规则,今年共有12名新生获得了校长特别奖,学校将免除他们本科学习期间的所有学费。另外经初步统计,还将有约340名和280名学生分别获得新生甲等奖学金和新生乙等奖学金。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