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15:38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7月15日,副省长赵海山一行来校,就测绘遥感、地理信息等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调研考察走访了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李德仁、龚健雅、刘经南院士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工作进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窦贤康介绍了武汉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发展,以及主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当好“思想库”“科技库”“人才库”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武汉光源建设的内在需求、区位优势、应用前景等。“感谢湖北省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窦贤康说。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和落实相关工作,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资源配置、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韩进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地理信息等学科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等方面具有优势,学校将积极响应和谋划,完善机制体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服务。武汉光源建设不仅能为前沿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对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发展同样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赵海山感谢武汉大学多年来为湖北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要把学科、人才、技术优势和产业应用结合起来,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通发展,高度重视原始创新、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研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市场、产业与高校资源有效互动,形成合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