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2 08:25 来源:艺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涛)7月9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我校主办的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活动的还有:湖北省文化厅文艺处副处长田松,中国民族歌剧研究会会长、当代著名作曲家王祖皆,中国民族歌剧研究会理事、当代著名作曲家张卓娅,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彭华,湖北省音协秘书长刘翔,著名歌唱家王丹萍,著名指挥、作曲家罗怡林。项目负责人、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刘丹丽主持开班式。

沈壮海介绍了武汉大学艺术学科的创建与发展,以及在学科化的概念下进一步推进校园艺术文化建设的规划与举措。

田松代表湖北省文化厅和国家艺术基金对项目的实施,表示祝贺并提了相关要求。

王祖皆代表授课专家讲话,勉励学员们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在学习中努力解决好继承、融合、创新三大课题,成为民族歌剧的后起之秀与新生力量。

据悉,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下推出的人才培训项目。该项目在全国遴选出40名学员,他们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接受由民族歌剧表演、创作、理论、编导等领域的顶尖专家团队所开展的集中培训。相关专家还将以“珞珈艺术大讲堂”系列讲座的形式,与全校歌剧艺术爱好师生面对面交流。

(供图:艺术学院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