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订谅解备忘录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7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实710日,我校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签字代表分别为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和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Nikhil Seth先生,项目联系人分别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和Einar Bjorgo博士。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利用空间信息技术全面支持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具体合作方面包括: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的培训,基于卫星图像分析人道主义危机局势,推广和宣传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的益处。

为了有效地实现上述目标,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会同学科相关单位在该谅解备忘录和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框架下,向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选派实习生和访问学者开展相关工作。

据悉,此次合作可以追溯到2018年暑期。2018820日,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熙副教授、德国籍博士后Michel Jendryke应邀访问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并与该所的卫星分析与应用研究部主任Einar Bjorgo博士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汇报了李德仁院士团队利用夜光遥感技术开展人道主义危机监测的研究工作,Einar Bjorgo博士表示该部门一直在跟踪李德仁院士和李熙副教授夜光遥感研究工作,并希望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经过双方多次沟通,最终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并于2019710日完成了签字。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The 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是联合国的一个自治机构,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万国宫,根据联合国大会决议于1965年成立,使命是通过高质量的学习解决方案和相关知识产品,发展联合国成员国和利益相关方的个人、机构和国家组织能力,最终提升决策能力和国家行动力从而解决全球性问题。

2018820日,武汉大学代表团访问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右一、二分别为武汉大学Michael Jendryke博士和李熙副教授、左一、二分别为联合国训练研究所Lars BromleyEinar Bjorgo博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