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窦贤康调研月湖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12:04 来源:后勤保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杰619日上午,刚刚结束海外人才招聘工作,校长窦贤康回到学校后第一时间来到月湖片区,实地调研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副校长李资远,学校党政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沿月湖周边,窦贤康实地察看湖内水质生态、污染源头及市政泵站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片区雨污分流改造方案及工作进展,并对月湖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月湖片区现有污水和雨水管道混流,在雨天流量激增时,混流污水溢流至月湖后造成月湖水质污染,严重时还会影响到与月湖连通的东湖附近水域。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后勤保障部与武昌区水务局、珞珈山街道办等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现场办公,确定了“截污、疏通、排污、治水”八字改造方案,现已进入实施阶段。

实地调研中,窦贤康对月湖片区雨污分流前期改造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后勤保障部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务必确保改造项目如期完工,从根本上解决月湖片区长期存在的问题,让月湖水质及周边环境得到实质改善。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以实施校园雨污分流作为重要抓手,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抓好方案设计,抓紧推动落实,务必守好一池清水。

随后,窦贤康还实地检查了卓尔体育馆周边环境,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的各项任务,为学校迎接军运会、办好羽毛球赛事做出积极贡献。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