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学期来了,你选课了么?

发布时间:2019-06-10 17:2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常越)今年是我校全面实行“三学期制”的第一年,教学周将从623日到720日,共计4周。在第三学期,全校预计开设359门课程,总课头504个,将有14000多名学生选择第三学期课程,占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比例近一半。

为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推出了“三学期制”改革举措。新的培养方案要求,2018年以后入学的所有本科生在大学本科期间必须至少修读一次三学期课程或至少参加一次三学期教学活动。

此次将于第三学期开设的359门课程中,国际课程41门、通识选修课137门、实验实习实训类课程50门、其他各类课程131门。此外,学校还鼓励学生利用第三学期赴国(境)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学习,支持学生开展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实践、科学研究等活动。

为扎实推进“三学期制”改革,稳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第三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布置暨教学管理干部培训会。副校长周叶中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团正副团长、各院(系)本科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本科办主任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主持。

会上布置了近期七项重要教学工作:严格把关第二学期期末和第三学期教学秩序,强化纪律要求;不断优化第三学期课程资源,充分挖掘潜力丰富课程内容、提升课程质量;认真梳理高教学会三项排名的相关指数,重视其有关竞赛并做好准备;继续完善“双万计划”申报材料;加强理解学分制改革和取消返校重修两项制度调整,做好广泛宣讲;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充分领会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大力推进慕课和“互联网+”建设,做好大类平台的课程质量提升。

周叶中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要求:一是确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要从专业定位、专业管理、改革成效、师资队伍、培养质量五方面认真梳理总结、找出基础优势,仔细比较对照、找出差距特色,抓住关键要害、明确每个方面关键点,准确概括表述,不断完善申报材料,同时未入围专业也要一鼓作气,找出短板和不足,努力弥补;二是要深入理解“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紧跟这场“质量革命”,积极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基地,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打造高等教育“质量中国”;三是各院(系)要做到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第三学期管理工作,狠抓过程、确保实效,及时总结、努力改进,务必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到位。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