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2 08:47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亮)4月19日,“创响中国”武汉大学站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举行。本届科技节以“守正创新 崇学至善”为主题,包括新生青春训练营、论坛讲座类、学科竞赛类、跨学科交流类、学术诚信教育类、创新创业类、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等系列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研究生院共同举办。

赵雪梅指出,我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把培养学术科研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内容,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她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通过求真务实的学术科研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民族复兴的奋进者,进一步勇于开拓创新、做追求卓越的实践者,进一步恪守诚信准则、做学术诚信的坚守者。

会上表彰了10个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5个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先进集体。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统计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获“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动力与机械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获“武汉大学 2018 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通过《学有所“诚”》朗诵节目向全校研究生发出了把学术诚信内化为于心、外化于行”的倡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何海龙展示了在顶级期刊Nature(《自然》)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萝卜火箭队”展示了获奖作品。

据悉,2016年至2018年,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共获一等奖及以上荣誉39项;其中,2018年,我校在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一等奖获奖数均列参赛高校第一。七大类别,共确定87个立项项目,其中精品项目10个,重点项目40个,一般项目37个

(摄影 :潮泽仪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