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瞧,汉马中的武大人(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18 10:09 来源:珞珈乐跑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摄影:彭敏、顾春盛、许志强、姜文、刘瑜、陈茜

文字:张晶、杜巍巍、高翔


414日,2019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赛。距开赛枪响刚1小时45分,位于赛道24公里处的武汉大学文澜门边的“尖叫赛道”呐喊声一片,来自武汉大学的运动员们已呼啸而至。他们和赛道边的武大志愿者们胜利“会师”,在一片尖叫呐喊助威声中,继续向着赛事终点奔去!







参赛的武大师生和校友们来自一个老师们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珞珈乐跑团。跑团成立两年来,汇聚了一群用步履思考人生的跑者,他们中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教授博导、有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有事业有成心系珞珈的成功校友、还有携手人生并肩奔跑的珞珈伉俪。

跑团今年参赛的教职工共有24名,其中全马15人、半马7人、健康跑2人。这支“汉马战队”统一着蓝底印满樱花的队服,在赛道掀起一股激情的蓝色浪潮。今年的队伍中有曾在万米高空救助乘客、被誉为“最美医生”的人民医院眼科医生沈吟;有每天清晨五点坚持日跑10公里以上的58岁新生军训“总教头”金明野老师;有每年参加汉马、今年更是首次成功挑战全马的历史学院教授潘迎春;还有被誉为“同城双星CP组合”、分别来自武大和华中科大的“马拉松伉俪”梁涛、罗志东老师。





今年,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地的近50名校友齐聚汉马赛道。参加汉马的武大学子还参加了七校学生的赛中赛。




作为赛事医疗保障及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汉马13公里健康跑终点——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场设立了医疗点。由来自急诊科、心血管内科、骨外科、神经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康复科等多个专科的医护人员组成45人的医疗队,开展了心肺复苏、急诊判断及救助、外伤治疗等方面的强化培训,为汉马参赛选手提供有力医疗保障服务。在健康跑的终点,一大波健康跑者响应人民医院运动康复“集结号”,跟着医生做起了“放松操”,同时学习运动康复知识。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疗队也已经连续四年为汉马提供医疗保障。此次汉马,中南医院共派出医护人员45名,提供最及时的医疗保障。中南医院还配备了警医联动摩托车机动急救单元,核心专业的骨干专家还负责组成院内救治组,在急救中心和医务处统筹协调院内救治工作。其中,实力超强的急救中心团队和赛场上唯一一台移动ECOM提供汉马全程医疗救治技术支持。还有医患相约共同跑马,成为赛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