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教师参加第四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

发布时间:2019-04-18 08:53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宁)当地时间4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团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我校信息管理学院教授陈传夫作为中方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作为配套活动之一的第四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李克强总理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会见了参加对话的主要代表并合影留念。

对话由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和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共同主持,双方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及创新领域专家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代表就中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与欧盟“地平线欧洲”计划(2021-2027)、知识产权保护、中小企业创新、开放科学、标准化、科研伦理等科技规划和政策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通过了第四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联合公报。

陈传夫在本次对话前的中欧研究和创新战略伙伴研讨会上做了数据开放获取使科学惠及更广的报告,就开放科学、开放数据获取、科研基础设施等议题和与会者开展充分交流研讨。同时,他还与欧盟创新总司副总司长沃尔夫岗·伯切尔进行了分组交流,并就小组交流情况代表中方在对话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

陈传夫在行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并圆满完成了任务,体现了我校对中欧合作创新做出的支持与贡献,也体现了我校教师服务国家需要的高度责任感。

(供图:研究生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