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干部大讲堂冯锁柱作大型活动风险防控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6 09:59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涂建军、郝晋411日,珞珈干部大讲堂第39讲,北京警察学院教授冯锁柱带来题为《大型活动的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的专题报告,系统讲解了大型活动风险评估的方法和风险防控的措施。

副校长李资远主持报告会,学校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辅导员,部分单位内设机构副主任及以上干部,军运会羽毛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各内设部门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冯锁柱用大量案例和数据说明,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型活动呈现数量逐年增多、规模日益扩大、逐渐走向国际化等特点,而同时,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面临着社会安全风险的威胁,需要我们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与应对能力。

冯锁柱强调,所有大型活动都必须建立风险评估机制,利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即重视对过往案例和相应数据的研判,也针对具体情况活用经验和观察能力,从风险的源头、因素、征兆、后果等方面,对大型活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他认为,风险管控要坚持预防为主,在贯彻安保工作方针、树立安全理念、夯实教育训练、落实岗位责任和奖惩机制、明确勤务程序和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做实做细,从而完成好大型活动的风险防范及管控任务。

李资远聆听报告后指出,冯锁柱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精深的理论,让我们对如何强化做好大型活动期间安保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李资远希望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风险管控意识,尤其高度重视我校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赛事期间学校的安保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安全防范,科学有效化解和处置各类风险,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展示我校良好的国际形象。

冯锁柱系公安部智库——警务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特聘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高校客座研究员、教授,主要从事治安管理、公共安全应对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