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来校看望慰问院士

发布时间:2019-03-29 22:0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3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来校看望慰问院士,对我校院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副主任黎青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我校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参加相关活动。

 

李晓红首先来到测绘学院看望宁津生院士,送上鲜花,与宁津生聊家常。李晓红详细了解宁津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倾听他的意见,并对他在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在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李晓红与张祖勋院士促膝相谈。张祖勋向李晓红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近况。当张祖勋说到自己“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都要给学生上课”时,李晓红欣喜地说,“真不容易,做得好!给学生上课是最值得做的好事!” 李晓红在了解张祖勋科研进展情况后表示,中国工程院要为院士们做好服务,发挥院士专家的带头作用,鼓励院士们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上做出更大贡献。

 

当李晓红走进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被大厅展出的珞珈一号卫星模型吸引住了目光。李德仁为李晓红讲解该卫星的详细情况,并作有关科研工作汇报。李晓红认真倾听后提出建议,并表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院士们的竭力支持,中国工程院会做好坚强后盾,为院士们做攻坚克难提供坚实保障。

 

“听说你今天要来,我可高兴了!” 水资源和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茆智院士紧紧握住了李晓红的手。茆智精神矍铄,沉浸在工作状态中,手中的几个项目正在顺利推进,李晓红由衷地为他喝彩。在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后,李晓红为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点赞,并提出许多有关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方面面的发展思路。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