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人文社科研究院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9 16:1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孙晴、通讯员翁亮子)3月28日,我校举行2019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王列生、李慎明、何萍、郭齐勇等6位学者受聘,校长窦贤康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宣读聘任文件。

作为首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梅荣政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教授发表了一年来的工作感悟。他们认为,学校实施的这项制度为文科退休教师继续从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仅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积极性、创造性,也为学校、国家培养学术人才和抢救“濒危”学术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受聘的专家学者先后表达了担任驻院研究员的心情——

“老子讲道法自然、顺其自然地一辈子读书、教书、写书。我希望珍惜这个时光,坚持做学问,把学问做到底。”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说。

作为首批外聘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政策研究中心王列生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武汉大学的信任,希望能够在武汉大学这么美好的环境中再读十年书,把学问做成。”

一直在武大学习和工作的哲学学院何萍教授感慨:“在做学问方面我依然觉得自己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研究员这个岗位能让我更加高要求自己,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再上新台阶。”

窦贤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归根到底取决于一流人才。人才的高度决定大学的高度,大学发展靠人才,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成果,形成一流的文化。驻院研究员制度是我校推出的汇聚人才、加强文科研究的创新举措。首批受聘的驻院研究员承担着各类国家级重大项目研究,著书立说不断,研究成果频出,活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舞台,而且积极为学校文科发展献计献策,联系青年团队,指导青年学者的成长,为引领武大学术精神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受聘的驻院研究员们继续做好科学研究,更加紧密联系青年团队,积极为学校文科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主要面向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学术声誉,取得较大学术成就、学术影响,并对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学者进行遴选。2018年有11位校内退休学者受聘,今年进一步扩大了选聘范围,首次面向校外,并将2019年即将退休的校内学者纳入选聘范围。

(摄影:金鑫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