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6 09:08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3月22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问题、部署2019年工作。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资远以及全校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资远总结了我校2018年安全工作并做2019年工作部署。李资远希望全校各单位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强本单位安全工作力度、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加大监督力量、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将安全工作抓好抓实。

从会上获悉,2018年,我校安全工作在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带队检查、专题研究安全工作,我校进一步落实了安全责任体系,加强了安全管理制度、技防消防设施等基础建设,广泛开展了专业安全培训,紧密联系公安机关、进一步落实警校联动机制,推进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开展。但同时,我校安全工作依然存在问题,部分隐患整治仍不到位,需要我们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推进工作落实落细。2019年,我校安全工作将重点实施消防隐患整治工程及交通环境整治工程,将做好全局规划并分步实施整改,力争尽快解决我校重大消防隐患及“进门难、出门难、停车难、乱停车、酒后驾车”等交通难点问题。

窦贤康总结指出,2019年,学校将坚定不移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我校安全管理工作也应该树立一流意识、重视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与安全管理能力。要在消防隐患治理、交通环境治理、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生活区综合治理等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上敢于较真碰硬,出台强有力措施,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满足学校发展需要。他要求各单位切实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担负起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大责任。

会上,窦贤康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19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还表彰了我校2018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工会、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医学部(机关)、图书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教学楼)服务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基础医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等11个单位被评选为先进单位,30人获评“先进个人”。

(摄影:郝晋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