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新一届高校生物学教指委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 16:2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向东、贾洋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课程教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日前在我校召开。

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朱玉贤院士,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傅松滨教授、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复旦大学杨继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江珩教授等副主任委员,以及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围绕委员会任期内工作目标和生物学科五年发展规划展开深入研讨。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致欢迎辞,对新一届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他对本科教育所思所感。

朱玉贤表示,当选教指委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意味着责任。他要求各位委员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扎实做好本届教指委的各项工作。朱玉贤还对本届教指委的任务和职责做了具体部署。

教育部高教司副处长杨秋波以“学深悟透 把握大势 精准发力,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结合目前的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介绍了教指委成立的背景与意义并提出了对教指委工作的建议,并提出了教指委面临的能力提升、凝聚队伍、参谋咨询、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教材编辑、实践活动、监督评估、文化建设和提升效率等十方面的任务。

与会者围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材建设形势、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筹备等事宜展开详细讨论。会议还对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的五年工作规划和2019年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和审议,决定根据本届教指委委员来源学校的特点成立理科、工科、农林、医学、师范类5个工作组,确定了各小组的工作内容和资料汇集、上报规划。

与会者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系列会议重要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保障教指委相关工作的精力投入,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加快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