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秘书长梁伟年调研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1 10:2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 通讯员李丹青)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近日到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调研并与相关专家学者座谈。他强调,要高质量做好党内法规研究工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支持。校党委书记韩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梁伟年实地考察了中心办公场所和工作情况,与专家学者和学生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中心科研和教学情况,现场研究了中心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机制、智库成果应用、数据库建设、筹办专刊等工作事项。

梁伟年对中心成立以来在党内法规智库服务、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中心认真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全国”,秉持“一库两基地”的建设目标,在“高、新、强、实”上下功夫,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创造性的贡献。他强调,中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问题导向和价值取向,推动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创新机制,加强互动,增强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立足湖北、服务全国,汇聚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的力量,利用省内外有关实际工作者的经验,建设开放的、有力的研究团队,形成研究团队的更大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实务部门的经常性联系,充分发挥智库决策咨询功能,加快建成党内法规研究的高端智库;加强学术成果转化应用和展示平台建设,打造权威的党内法规理论研究阵地;突出人才培养的政治标准,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使用、管理的有效机制,建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人才培养体系。

韩进感谢湖北省委对武汉大学和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武汉大学将继续深挖党内法规制度研究的基本方法、基础理论,拓展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从智库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推动中心提档升级。

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王永辉、省委办公厅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中心副主任祝捷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