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0 20:2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3月20日,学校召开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国人大代表、校长窦贤康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基础医学院章晓联教授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会议。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在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学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等中层正副职,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

窦贤康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要情况——

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问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参与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外商投资法等,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汇聚起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窦贤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5个代表团的审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发表重要讲话。

窦贤康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李克强总理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外商投资法的主要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窦贤康还介绍了湖北代表团活动情况。湖北代表团115名代表出席会议,推选蒋超良同志为团长,王晓东、王玲、黄楚平、王立山、周洪宇、傅德辉同志为副团长。代表们依法忠实履行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卓有成效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改进会风,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湖北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章晓联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基本情况,传达大会主要精神。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

章晓联分享了参会感受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共同学习,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责时要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共襄伟业,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同时,作为一名武大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勤业精业,多下苦功、多练真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方方面面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结合本职工作和科研方向,围绕两会聚焦的重点问题,做好调研实践工作,发出湖北好声音,发出武大人好声音。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全校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认真理解,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新的重大举措,每一项举措后面都有政策支撑,每一条政策后面都蕴藏着机遇空间,我们要研究好政策、落实好政策,抓住用好机遇,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真正把政策、机遇变成学校的发展方向。三要认真落实,进一步在“双一流”建设上用力。全校各单位要对照两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扎实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