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启动

录取人数不超过192人

发布时间:2019-03-15 17:3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东315日,我校发布了《武汉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我校2019年继续通过自主招生为部分基础学科或特色学科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录取人数不超过192人。

符合生源省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在文学、历史、哲学、思想政治、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的某一领域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具备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和提交申请材料。

与往年相比,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有以下重大变化:

一是报名条件提高。考生须获得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部分科技类竞赛活动全国一等奖,立志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考生须在思想政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二是资格审核更加严格。考生不得以论文和专利作为申请材料,报考支撑材料必须有证可查,所有申请材料须经学籍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

三是招生计划减少。今年自主招生计划由去年350人减少到192人,自主招生学院由11个减少到10个。

四是考核方式进行调整。考核测试取消上机笔试,增加体质测试环节,保留面试考试。

五是录取优惠分值有所下降。获我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学生,对其高考投档分数的最低录取要求为我校在生源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一本线。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考生和高中阶段参加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考生的最低录取要求为生源省一本线上40分。

六是惩处造假行为力度加大。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纪、作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核实,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将取消其2019年自主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近年来,武汉大学坚持贯彻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不断优化考核方式,增强自主招生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确保选拔具有较强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的学生。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