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老寿星集体祝寿:时光茬苒春常在

发布时间:2019-01-14 14:0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日月增辉人添寿,欢聚珞珈庆耄耋。110日,图书馆报告厅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76位恰满80岁、90岁、100岁的老寿星欢聚一堂,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为老寿星们集体祝寿。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

韩进代表学校为老寿星们送上生日祝福,向老寿星们报告2018年学校的发展理念和主要成绩:一是树立发展的高质量标准,明确一流的发展理念和评价体系;二是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国字号人才接近翻一番;三是切实提高教职工包括离退休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共享武汉大学改革和发展红利。

“大家让我觉得很亲切,就像跟自己的父母在一起。”窦贤康满怀深情地说。他指出,学校发展的大好局面凝聚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奉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大力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

祝寿会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为老寿星送上提前拍摄并装裱好的生日祝福照片,祝老寿星生日快乐幸福吉祥。校领导为老寿星敬送礼金,祈愿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情。切身享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老寿星们笑逐颜开。

“人生七十古来稀,武大八十九十不稀奇,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校院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关爱。”首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 90岁寿星萧致治教授表示,“作为武大老人,将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绵薄之力为学校添光加彩!”

“不辱使命,不忘初心!”80岁寿星朱宜萱教授将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相映照,深情回顾了80年的风雨历程,表示将继续奋战在科教战线,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集体祝寿是我校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活动,今年是连续第九年举办。据悉,学校有离退休教职工6900多人,其中100岁及以上5人,90岁及以上235人,80岁及以上2011人。

东湖珞珈风水好,武大人文情怀深。2018年,学校创造各种条件为离退休教职工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召开全校离退休工作会议,对各单位离退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邀请老同志代表参加学校重要活动,听取意见建议;特别关心高龄空巢生活困难老同志,给生活困难老同志发放困难补助金50万元,给生大病的老同志发放大病救助金72万元;切实落实老同志的生活待遇,先后提高离休干部基本离休费、护理费、基本养老金、福利费等。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