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代表心声(一)

发布时间:2019-01-08 21:15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徐红星(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5年的奋斗历程,镌刻着武大师生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图景。近年来,学校大量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科学研究的成果和进展已经位居全国前列。基础研究是构建科技强国大厦的根基,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是我们这一代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基础学科承担着基础性的作用。学校党代会的召开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契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努力做好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在实现“科技强国梦”的道路上蹄疾步稳,用基础学科建设之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根基。

 

宋保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

 

即将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双肩挑”的党代表,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自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的五年来,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科学研究有了很多突破和进展,整体发展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历史时期。生科院也紧紧围绕着“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新的突破。我非常期待本次党代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能系统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目标和思路,瞄准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依靠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大科技体制改革力度,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生产力和创新动力。我也将认真履职尽责,将全院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带到大会,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助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强月新(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稳步提升。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关键会议。这次大会,对于坚持和加强新时代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大师生座谈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我们要以此为根本遵循,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期望本次大会能从三个方面对此展开讨论:第一,营造立德树人文化氛围。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教育氛围。第二,完善立德树人制度保障。制定完善具有适应性、民主性、人本性的管理制度,为立德树人提供制度保障。第三,确保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将立德树人工作视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保障各类资源向立德树人倾斜,确保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

 

邹秀芬(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迎来了我校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意义十分重大。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教师代表,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党代会。我将认真聆听和学习校党委的报告,反映一线教师的心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真诚希望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能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全校教师的工作热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也热切期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倪彬彬(电子信息学院教授):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有幸参加即将召开的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心情十分激动。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武汉大学实施新“三步走”战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的五年。我亲眼看到、也亲身经历了武汉大学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一位武大人,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我坚信,第九次党代会必将为武汉大学的未来发展勾画出宏伟蓝图。

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与科研工作者,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将继续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激励自己,不忘教书育人与科研创新的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提升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宇传华(健康学院教授):

 

在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心中满怀喜悦与期盼,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重视。健康既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条件。卫生与健康工作十分重要,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群众健康与人的全面发展、经济社会进步和国家长治久安密不可分。

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名共产党员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授,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不忘初心,新时代有新担当,努力带领自己的团队做好健康相关科学研究工作,为人民群众美好健康福祉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为培养世界一流人才,将武汉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世界一流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我在武汉大学读书9年,工作8年,入党14年。这是我入党14年来第一次参加学校党代会,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未来我将更加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专业素质,努力协助学院做好系所工作,为理论经济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目前,我们学校正处于蓄势聚力实现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跨越的重要关口期,我所在的经济系也是理论经济学“双一流”学科的最重要组成系所之一。在第九次党代会上,我很期待能够更多地了解学校关于“双一流”学科和理论经济学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方向,这将指导我不仅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如何更好的教书育人、做好科研工作,也将指导我们理论经济学科、经济系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多成绩,再创辉煌。

 

刘姝(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今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125周年,在这样振奋人心的时刻,即将迎来我校第九次党代会。此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窦校长日前在接受《Science》专访时专门提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培养,并展示了“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这一极具影响力的“华丽名片”。作为一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一线教师代表,我非常期待学校能在进一步吸引和鼓励国际学生方面采取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使学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彭思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5级直博生):

 

过去的五年,既是国家民族波澜壮阔谋复兴的五年,也是武大全体师生砥砺奋进创一流的五年。五年间,我也从本科生成长为了一名博士生,期间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特别是近年来,在“人才强校年”和“学生为本年”建设成果的交织下,学校以最优秀的人才和最好的资源培养最优秀的学子,尊重学术、尊重师生的校园风尚不断弘扬,更高质量的发展变化正发生在我们每日所处的课堂、实验室和宿舍之中,激励着每一位武大学子追逐全面发展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青年博士生,现在的我们享受着学校赋予的更为优质科研学习资源,这就需要我们以此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更加坚定决心、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瞄准国家社会需求,聚焦跨学科发展,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奋斗担当展现出武大学子的新时代新气象。

 

李文晖(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在武大学习的第七年,有幸成为学校党代会的学生代表,我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总结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同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并谋划未来发展战略。作为一名武大学子,参加党代会让我倍感振奋,也让我深感肩上的重任。在武大求学几年,我已深深爱上珞珈,必将牢记自身使命,认真对待党代会代表身份,切实履行职责,不负广大学校广大党员所托。同时,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也将继续努力,潜心科研,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积累知识、积蓄力量。

 

乔雨(计算机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武大学习的一年多时间里,不论是日常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是思想引领的党建活动,都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发展的重视和关注。作为学院的研究生会主席和党员学生干部,我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践行了自己的责任。我认为,为同学们服务,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这是一个珞珈学子应有的使命担当。

党,以人民为本;武大,以学生为本。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一入武大门,永是珞珈人。研途有珈,感恩武大!

 

(编辑:陈丽霞、张岱)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