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07 15:48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巍巍20181229日,随着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一声令下,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项目宣布开工,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阶段,规划于2021年底完工。

作为洪山区首家综合性三甲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的开工建设,不仅可有效满足洪山区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更为“健康洪山”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作为武汉主城区之一的洪山区,总人口110万,但辖区内至今没有一家综合性三甲医院。随着辖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洪山居民对卫生健康服务需求越来越强烈。尤其是泛南湖地区作为近年迅速发展的新的人口聚集区,居住人口近70万人,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要越来越突出,同时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中,该地缺乏上转三级综合医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鼓励大型医疗机构到城市新区或医疗资源薄弱地区举办新院区的精神,加快解决洪山区居民不断增长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与医疗资源缺乏的矛盾,加快建立基本卫生制度,根据《武汉市医疗卫生设施空间布局规划》(20112020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协商同意,在洪山区南部核心区张家湾地区,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申请设置建设一所三级综合医院。

在开工建设现场,洪山区常务副区长李东辉表示,建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将有效满足辖区群众的健康需求,让更多患者和群众享受到高水平优质医疗资源,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同时还将有效提升洪山区、特别是白沙洲青菱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综合配套水平,极大优化洪山区人居和产业发展环境,带动优质项目与高端人才集聚。洪山区将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最热情、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争取医院早建成、早投用。

武汉大学副校长、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表示,人民医院作为国内顶尖医院,坚守公立医院公益性,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和“健康中国”战略为己任。本次院地合作建设人民医院洪山院区,正是这一理念的生动体现。

唐其柱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以国内一流的强大医疗实力、领先的医学科研能力和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机制为强大后盾,充分利用人才、学科等资源和平台优势,全力推动洪山院区建设,持续为洪山区培养医学人才。同时,还将与洪山区联手,积极践行临床、教学、科研和产业深入融合的院区发展思路,并进一步加强国际高水平医学研究与合作,将洪山院区相关专科水平打造为国际一流,为洪山区、武汉市乃至省内外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项目位于张家湾街白沙四路与青菱路交汇处,临近地铁5号线,交通便利,建成后辐射范围更为广泛。医院按三级甲等建设标准设立,覆盖现代化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等功能。院区占地面积约为128亩,总建筑面积近2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000张,并配备3000个停车位。

洪山院区按照“花园式、人性化、智能化、国际化”理念设计,设有门诊医技楼、综合住院楼、医疗中心住院楼、国际转化医学中心和学术交流与大数据中心等主要医用建筑。主楼中间设大型医技中心,使大型医技资源合理共享,尽可能让就医群众“少跑路”。同时院区配套建设运动场地、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建成后将在环境硬件设置和服务细节上极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更为重要的是,洪山院区将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院区、光谷院区实施整体布局、一体化管理,实现同质化发展,立足满足周边区域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医疗中心、以人为本的花园疗养胜地、面向未来的国际研究基地。同时,为洪山区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应急、疾病防控、医疗质量管理、健康管理、分级诊疗及医疗联合体等方面发挥龙头作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