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15:14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津12月25日,我校发布《武汉大学2019年招收外语类保送生简章》,2019年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70人。

此次报名对象为符合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就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成绩优秀,经就读中学推荐,具有2019年保送生资格的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语种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为外国语言文学类 (含英语、翻译、俄语、德语、法语、日语),分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5个语种进行测试。

考生通过阳光高考平台进行报名。与往年相比,今年外语类保送生招录工作作出了以下变化:一是缩短了审核报名材料的时间,二是报名申请材料中不含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表,三是面试环节做了微调。

近年来,武汉大学不断优化特殊类型招生考核方式,切实减轻考生负担,保证特殊类型招生考核的科学化、规范性、标准化,公正、公正地选拔优秀人才。

又讯 12月29日,我校发布《武汉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武汉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计划招收72人。

招生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男子排球、田径、男子足球。报名对象是符合2019年教育部及生源省份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条件,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且具备相关运动项目报名条件(具体条件见《招生简章》)的考生。

考生通过阳光高考平台进行报名,测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实施的分区统考方式。与往年相比,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录工作有以下变化:一是增加了男子足球项目,并调整了各项目招生计划;二是参考大运会和大学生锦标赛参赛要求,对乒乓球、羽毛球和男子排球项目的报名条件作了微调。

近年来,武汉大学创新高水平运动队测试方法,确保高水平运动队招录严谨高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作为全国综合性院校唯一试点,专业测试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委托武汉体育学院和广州体育学院实施的华中华南区分区统测,保证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公平、公正,对推进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和运动训练专业统一招生工作,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