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7 10:08 来源:人事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欢欢)12月14日,教育部召开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组织观看了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

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北京、江苏、江西、四川省(市)教育厅(教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国人民大学、青海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和下一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路举措,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陈宝生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和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号召。陈宝生强调,师德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对症施治、靶向治疗,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陈宝生要求,教育系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大对师德建设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资源投入,健全师德工作体系和架构。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师德问题整治成果纳入教育督导考核,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三要做好宣传解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学习宣传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部署之一。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省会城市教育局(教委)及省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在各地各校分会场参会。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