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英语大赛总决赛我校斩获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8-12-11 14:16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文芳129日,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继11月勇夺湖北省赛区特等奖后,我校学子再次发挥出色,斩获总决赛冠亚军。

其中,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张鉴鼎在祝捷老师的指导下展现超高水准征服专家评委,获英语写作全国总决赛冠军,取得了我校在此项目的重大突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王嘉硕在文芳老师的指导下稳定发挥,获英语阅读全国总决赛亚军;法学院2017级学生周真伊在章毓文老师和指导团队的指导下,获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周逸洋在唐加宁老师和指导团队的指导下,获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17年开始,大学英语系列赛事获得了本科生院的立项资助,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高度重视,成立了程向莉、唐汉群、张红梅、苏子洲、方研、唐加宁等骨干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研究赛题赛制,着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创立了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夯实基础教学工作,改进教学方法,为指导团队输送了语言基本功扎实、视野宽阔的优秀选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英语系列赛事。其中的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作为为数不多的人文社科类竞赛项目,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首批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和英语专业学生以及留学生同场竞技、共逐桂冠。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