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生为本】这家国家重点实验室推出40个本科生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4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家玲、张馨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作为本科生的你来说,是不是觉得近在咫尺却不可触摸?现在机会来了:实验室针对全校本科生,推出40个“双一流”创新训练专项。

所谓“双一流”创新训练专项,是指为了吸引本科生参与科研、探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模式,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框架下设立了“双一流”创新训练专项,资助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学有余力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开展科研活动,鼓励学生进行跨学科、跨层次的合作研究。任何专业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均有机会报名参与,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双向选择。若你和哪位学术大牛对上眼,他将给予你从选定研究问题、设计实施方案、提出项目申请到完成科研训练活动360度全方位的指导。

“双一流”创新训练专项选题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开展,依托的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高质量项目,其中包括陈锐志教授的“高可用高精度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杨必胜、董震、涂志刚教授的“国产空地全息三维遥感体系研制及产业化”等等经常出现在学报上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每个项目完成期限为1-1.5年,第一学年结束后,项目负责人提交中期考核材料并参加中期考核交流会,会后由专家组进行综合评价。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双一流”创新训练专项投入经费50-60万元,资助40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1.2-3.6万元,以助研补助的形式逐月发放、直接进入学生“口袋”,免去经费报销的繁琐,让项目成员更加灵活自由地使用经费进行科研活动。

该专项进一步拓宽了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层次和渠道,将《武汉大学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工作的意见》(武大本字[2014115号)落到实处,利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丰富的科研资源和开放的学术环境,促进科研反哺教学、教学与科研互动,助推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