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热议智能科技及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12-04 16:12 来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国军)11月29至30日,第七届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峰会在武汉召开。近400名专家与会,聚焦“智能科技、安全同行”主题,探讨智能科技新形势下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热点问题。

会议由我校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与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联合承办,计算机学院协办。

本届峰会探索了网络空间安全新形势、新技术、新挑战、新热点及人才培养的新问题、新要求、新举措。大会涵盖专家报告、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类竞赛优秀作品展三个环节。此外,会议还邀请了15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队伍进行作品现场报告、系统演示和互动交流。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巡视员张俊兵指出,峰会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政产学研用”技术交流合作上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维护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与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与会专家就新形势下的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体系建设、路由安全、密码侧信道分析、国家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网络安全运营能力、数据安全保护与防泄漏、智能机器人应用、智能系统安全、大数据安全分析、区块链安全、代码安全防护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分别从信息安全专业规范、国家网络应急体系人才需求、新工科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以及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作了专题报告与经验分享,来自政府、高校和知名安全企业的专家和学生代表就技能竞赛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话题进行了重点研讨。

据悉,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峰会从2012年起,每年11月在武汉举行。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峰会目前连续举办了七届,已经成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品牌会议。

(供图: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