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国百姓宣讲活动走进武大

发布时间:2018-12-04 11:1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12月3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团省委、武汉大学承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湖北宣讲会在我校举行。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领导及全省高校学生、公安干警等各界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胡碧辉、湖北省妇联副主席张莉君,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主持。

赵雪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在宣讲团同志模范事迹的感召下,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主动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多的武大智慧和武大力量。

来自航天一线的普通工人徐立平是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班组长、陕西省国防工会副主席、时代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他所从事的工作,是对固体发动机药面进行整形、挖药、修补等,被形象地称作“雕刻火药”,危险性极高。即便如此,三十多年如一日,徐立平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了时代的担当。

     

航空工业西飞国际航空部件厂铆装钳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薛莹是航空工业西飞的铆装钳工。她从事国际合作产品生产20多年,改进工艺流程,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为航空工业西飞乃至我国航空工业转包生产的发展和出口创汇作出了贡献。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贵金属分厂提纯班班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技能大师潘从明是一名来自甘肃金川铂族金属生产线上的冶炼工。他长年扎根一线,对技术精益求精,先后完成技术创新、先进操作法等创新项目百余项,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笑是颐和园的一名普通讲解员。她致力于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和中华文化,在国际舞台上彰显中国青年人的风采。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吕再扬站着听完了整场报告会,她说:“四位代表的精彩故事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缩影,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强的意志,紧紧跟着党,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活动旨在用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故事,集中展现人民群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湖北省巡回宣讲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为宣讲团代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陈春林同学授旗,宣讲团将奔赴全省各地各战线各领域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摄影:姚雪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