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4本著作入选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02 10:34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佘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4项学术著作入选。

入选的4项学术著作分别是:彭富春教授的《论国学》(英译项目)、齐绍洲教授的《低碳经济转型下的中国碳排放交易体系》(英译项目)、贺雪峰教授的《南北中国:中国农村区域差异研究》(英译项目)、方长安教授的《中国新诗(1917-1949接受史研究)》(俄译项目)。其中,彭富春教授的学术著作《论国学》英译项目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熊伟教授主持。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资助中国学者相关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有效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