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席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16:34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莉琼)近日,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嘉宾,齐聚浙江德清出席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我校院士李德仁、刘经南、龚健雅等率团出席,并组织最新科技成果参展。这是中国承办的地理信息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联合国会议。

大会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围绕“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主题,邀请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等各方参与。

大会共设8个分会场,我校主持“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地球信息科学的未来发展及全球影响”“泛在位置价值与大数据分析”“可持续社会规划新思路”等4个分会,李德仁、刘经南、龚健雅等作报告。

同期举行的技术与应用展上,集中呈现来自40多个国家、200余家企业的450多项最新成果、领先技术和高端产品。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完成我校测绘学科展览任务,全面展示了武大在测绘、遥感、导航等领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引起广泛关注与好评,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德清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一行来到我校展位前,听取李德仁关于武汉大学在卫星影像智能处理、北斗位置服务及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研究成果的介绍后,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陆昊希望,武汉大学继续发挥测绘遥感学科领军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陆昊听取我校在夜光遥感、智慧城市、导航服务等领域的新技术汇报

▲李德仁院士在展会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刘经南院士向参会专家介绍轨道几何测量车

▲机器人“小珈”团队向外国专家介绍新技术

(供图:陈莉琼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