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陈锐志团队三夺室内定位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11-29 16:32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莉琼、郑星雨、陈逸凡)首届全国室内导航定位比测活动近日举行,我校联合深圳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成的参赛队,以显著优势获得冠军。

联队以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主持的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可用高精度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团队为班底,由武汉大学陈亮教授担任领队、深圳大学周宝定博士担任副领队。这也是陈锐志团队2018年获得的第三项室内导航定位高水平赛事冠军。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加速推进期,室内定位作为重要技术之一,将为冬奥会顺利组织提供保障条件。为响应科技部与北京市联合启动的“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本次室内导航定位比测活动以“科技冬奥、智慧观赛”为主题,共设3个比测场景,国内地球观测和导航领域最具实力的13支团队进行激烈角逐。

联队参加了场景一“无额外设备辅助的智能手机定位”组别的比赛。竞赛场地测试面积约为1万多平米,参赛团队需利用现有场地资源和信息,实现指定型号的普通智能手机端室内外无缝导航定位,不允许额外布设任何辅助设备。测试线路贯穿于人流密集的教学区、半开放的室外区、信号较弱的停车场等,测试时楼层切换有步行和电梯两种方式,测试内容包括室内外静态定位测试和动态轨迹匹配两部分,测试环境较复杂,定位精度要求高,给参赛队伍带来极大挑战。最终,团队克服重重障碍,顺利完成全部测试,整体解决方案经现场答辩获得评委专家与同行的一致好评。

                                 (摄影:郑星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