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东湖国际法律论坛聚焦国际投资贸易秩序

发布时间:2018-11-27 21:01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睿11月24日,第三届东湖国际法律论坛在武汉召开。该论坛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共同主办。

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国际仲裁中心)、上海邦信阳中建汇律师事务所协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群星出席论坛并致辞。武汉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汉仲裁委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健勤出席论坛。法商理论界及实务界代表,以及各大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代表共260余人参会。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此次东湖国际法律论坛以“国际投资贸易秩序:挑战与重构”为主题,共同交流研讨当前国际投资贸易风险防范、国际投资贸易合规审查、国际投资贸易争议解决等法律问题,是中国工商界与中国法学界联手合作,应对挑战、把握机遇,为推动形成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提供的良好平台。

论坛的主旨报告阶段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主持。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前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以及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对中美贸易摩擦环境下的对国际贸易投资规则重构的研究和理解,并就国际贸易投资合规审查、如何降低中国企业境外投资项目中法律风险的实践经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图:国际法研究所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