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跻身国际顶级样本库行列

成为国际生物与环境样本库协会-全球样本库保藏基地国内首家成员

发布时间:2018-11-27 10:2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孝梅)11月20日,我校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获批成为ISBER-IRL(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i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Repositories-International Repository Locator,国际生物与环境样本库协会-全球样本库保藏基地)正式成员。这标志着该中心跻身全球47家顶尖样本库行列,与梅奥诊所样本库、卢森堡联合样本库、奥地利格兰茨样本库等比肩。

ISBER是国际样本库领域的权威组织,负责制定、发布行业指南(生物样本库最佳实践2014、2018)和行业标准(ISO/DIS 20387)。IRL是ISBER从全球数百家样本库中筛选的47家顶级样本库,作为ISBER认可的全球样本库保藏基地,作为其制定行业指南和标准的依据。

我校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同时也是湖北省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生物样本库。作为国内首家ISBER-IRL正式成员,我校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已获批2018年湖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湖北省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建设”、湖北省科技厅2018年度科技计划项目-“基于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的常见恶性肿瘤研究模式”、 武汉市科技局2018年度创建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创建”等重大项目,并将在生物样本科学上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