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榜样之星耀珞珈

第二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10: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嘉璐“珞珈有山,雄峙东湖之南,遥踞大江之阴……”,11月24日晚,第二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在《珞珈赋》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111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联合创始人于刚,公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立平等校友及17位企业代表出席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为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奖项获得者代表颁奖

窦贤康在讲话中对校友和企业家们表达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学生为本”年,学校通过实施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优化三学期培养制度、加大奖学金奖励力度、加快基础条件改善速度等系列举措,着力打造优质的教育资源,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为本”的工作思路能让学生看得见、感受得到。他希望获奖学生能够勇于肩负时代责任,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报国情怀,锤炼报国本领,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军谈到,奖学金是同学们通过学业拼搏获得的重要学业勋章,也是人生成长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看到获奖学生取得的各类成绩,他感叹“江山代有人才出”,还笑称已把学霸学生的成绩单拍下来,准备用来激励自己的女儿。最后,他代表校友和企业家们为学校125岁生日送上祝福。

《我不是“学霸”》的短视频展现了获奖学生并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在各领域,同学们都取得不菲成绩。比如绩点3.97、物理学“四大天书”两门满分一门99分、大二已经投出一篇sci论文的孙东泽;头脑和四肢同样发达、既当得了记忆大师又担得起龙舟队主力队员的温越;校运会女子800项目两次冠军一次亚军、获得清华大学直博生资格的张才金;行走多国开展调研、致力为世界人民健康事业做贡献的杨旭浩……学子们交出的傲人“成绩”单,引来现场观众阵阵赞叹。

颁奖环节中,2018年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杜莉、2017年我最喜欢十佳优秀教师赵江南分别为获奖学生致颁奖词。雷军奖学金获奖学生姚文卿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向校友和企业代表致感谢词。颁奖结束后,获奖学生为颁奖嘉宾送上剪纸作品《武大的树》,感恩他们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子成才。

▲为获专项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于刚、阮立平两位校友与学生代表现场合作的诗朗诵《武大的树》,诠释了武大学子对母校真挚情感;2018年金秋艺术节舞蹈大赛冠军作品——《阿里路》惊鸿一舞,获得掌声无数;校园原创歌曲小合唱《合照》,唱出了学子和校友们对珞珈最真挚的情感。各地校友还通过短视频《珞珈风华》,分享了在求学期间的收获和现在学业、事业取得的进展,并向学校125周年纪念表达了祝福。

▲于刚、阮立平校友与学生代表朗诵《武大的树》

▲舞蹈《阿里路》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