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助力熊湾村产业脱贫再添新动能

副校长周叶中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16:34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春荣、胡长根、孙晓言11月22日,副校长周叶中一行前往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大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瑛等参加活动。

在新城镇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周叶中听取了县、镇、村三级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新城镇的脱贫和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鼓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谋划落实好产业扶贫项目,吸引有财力、有能力的村民回乡创业,齐心协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周叶中表示,武汉大学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教育、科技、校友、消费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助力大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在武汉大学驻村扶贫的熊湾村,周叶中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援建的光伏电站、通村道路、村卫生室、河道堰塘、亮化工程等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在修葺一新的熊湾村党建活动室里,举行了后勤服务集团向熊湾村捐赠3万元资金仪式、签订了蔬菜供应基地合作意向书。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熊湾村的产业布局,成为新的支柱产业之一,能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脱贫,为熊湾村脱贫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周叶中深入贫困户熊成东、熊明家、熊行召家中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周叶中与大家亲切交谈,询问生活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得知他们在脱贫后有的克服身体残疾耕种不辍、有的白天打工晚上回村开办小商店补贴家用、有的年逾古稀种植西瓜加工油面创收、有的子女在国家教育扶贫帮扶下完成学业自主就业等情况后,他表示为大家不等、不靠、不要,坚持自力更生的精神感动,看到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感到十分高兴,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周叶中还到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驻地看望队员,关心吃住等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历练自己,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为乡村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武汉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于2016年进驻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先后援建了通村道路、饮水工程、文化广场、亮化工程、堰塘桥涵、光伏电站、党建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和产业,培训中小学教师、村支部书记,援建了村卫生室医疗设备,选派专家开展义诊送医送药下乡,组织干部师生捐款捐物、走访慰问,等等。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熊湾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农户增收产业得到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百姓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熊湾村于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