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国家天文台联合成立天文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2 15:41 来源: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娜)11月19日,武汉大学-国家天文台联合天文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天文台汪景琇院士、我校徐红星院士、国内各大天文台与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

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广西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天文中心是一个开放的合作平台,将通过组织学术活动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推动课题的联合与交叉研究,推进双方合作参与国家重大和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

汪景琇表示,国家天文台将全力支持武汉大学办好天文专业。徐红星表示,将大力引进各类天文学研究人才,把天文学科建成为武汉大学一个重要的学科发展方向。汪景琇、徐红星共同为“武汉大学-国家天文台联合天文中心”成立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多信使天文学现状与发展的学术研讨会。来自30余个单位的近70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共安排了19个邀请报告,覆盖了国家大科学装置包括LHAASO、EP等地面空间项目的研究进展,以及地面光学望远镜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规划。

据悉,武汉大学从2017年开始发展天文学科,引进了天文学研究的优秀人才并组建团队。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是中国最大的天文研究机构,建造和运行了中国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及世界上最大的射电天文望远镜,拥有优秀的天文科研队伍。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