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讲坛】美国院士Sharon Dawes谈数字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0 16:50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明)11月16日,珞珈讲坛273讲,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院院士Sharon Dawes带来“推进数字政府:连接研究、实践与知识”(Advancing Digital Government:The Research-Practice-Knowledge Connection)的学术报告。

Sharon Dawes在报告中提出目前数字政府面临的难题:数字技术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政府政策制定的速度,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难题已不仅仅是技术的运用,而是政策、管理与技术的融合。她指出,一个有效的管理者不管是在哪个领域,都必须要清楚地了解和熟悉政策、管理以及技术。最好的管理人员必须要知道这三个领域是怎样进行互动的,关于政策、技术和管理的知识是如何衔接的,以及怎样能够使之更好的衔接,从而确保其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Sharon Dawes结合美国智库CTG(政府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和自身的工作经历,认为数字政府研究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生成新知识,而且是为了在研究与实践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她说,学术界应和政府建立互信合作关系,帮助政府管理者和相关研究者审视与鉴别技术应用的战略可能性和技术与制度之间相互作用的关系。她还呼吁广大学者走进政府管理部门,用自身所学指导政府管理的实践,并在实践中求真知,从而提高政府的公共服务水平。

Sharon Dawes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Albany校区政府技术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国际数字政府学会( Digital Government Society)创始主席。她是政府技术研究中心的创始人,于1993至2007担任该中心主任,领导该中心成为国际知名的数字政府研究机构。Dawes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府信息战略与管理、跨部门信息共享与公开、及国际数字政府研究。其研究项目曾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联邦司法部, 国会图书馆及纽约州政府的资助。近年来,她被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电子政务专委会聘为海外专家。

(摄影:屈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