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漫游服务正式上线

从今天起,出访高校和科研机构可以免费连Wi-Fi

发布时间:2018-11-20 16:2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永芳我校师生去别的大学或科研机构出访交流,可不可以免费连上Wi-Fi?答案是:可以。近日,我校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漫游服务正式上线。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Wi-Fi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eduroam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覆盖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

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146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旗下48家科研机构已开通eduroam服务,具体成员详见https://www.eduroam.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04

我校师生可以通过本人无线网上网账号和对应密码,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同时,来访武汉大学的联盟成员用户亦可以使用其所在单位的网络账号在武汉大学校园内免费使用eduroam无线网络。连接eduroam网络可以实现一次无线认证通过后,当网络在可用范围内时自动连接无需再次认证。

据了解,本校教工和在校学生都可以使用eduroam。我校师生如果正在联盟高校访问,只要搜索到名字为“eduroam”的无线网络,就可以用武汉大学校园网上网账号和密码登录使用,用户名格式为“校园无线网账号@whu.edu.cn”,即“学号或人事号@whu.edu.cn”。

值得注意的是,我校eduroam无线网络仅对来访的联盟成员用户开放,我校用户在校内无法通过eduroam的验证,仍需使用WHU-WLAN或WHU-STU无线信号上网。

如需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 https://www.eduroam.org/(全球站点),http://www.eduroam.edu.cn/(教育网站点)。如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发邮件至eduroam@whu.edu.cn咨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