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17 11: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房海鹏11月16日,校长窦贤康率团赴广西南宁签署自治区政府与武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加强在高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会见窦贤康一行。我校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鹿心社、陈武对窦贤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鹿心社指出,长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武汉大学有着比较好的合作基础,但与广西的发展需求和武汉大学的实力相比,还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自治区与武汉大学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产生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

陈武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武汉大学一直以来助力广西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基础,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实现区校共赢。

窦贤康对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窦贤康表示,今年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与武汉大学校庆125周年,区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当前,学校发展势头强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人才强校已成为全校共识,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学研究亮点纷呈。学校希望通过快速发展,履行好服务社会的责任,为广西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

根据协议,武汉大学将围绕广西九张创新发展名片,与广西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共同开展关键、重大科技攻关,助推广西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成一批科研平台、科技成果、人才团队以及科技型企业落地广西;围绕工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组织院士、专家及研究人员与广西进行联合攻关,推动人才与项目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推动科研成果到广西高效转化和产业化。双方还将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或短期交流项目,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

当天,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还分别与南宁高新区管委会、桂林理工大学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面向广西数字农业与水利开展合作的协议》。

窦贤康一行还看望了部分在桂校友。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广西校友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图文来自广西卫视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