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移动通信共建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1-09 16:3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成立 “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11月8日举行了签约仪式。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等出席活动。

窦贤康表示,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在测绘遥感、精准导航与定位等方面的研究占据领先地位,希望该实验室的成立能进一步增强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范秉衡指出,湖北移动在5G技术和建设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希望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先进的技术基地,进一步提高相关科学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据悉,双方此次合作,旨在建立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逐步实现将“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建立成富有特色的研究开发中心和开展相互合作的日常联系机构。前期我校与湖北移动开展了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测试,截至目前,试点设备完成安装开通,测试进展顺利。

实验室建立后,可以充分开展5G技术和应用、北斗地基增强、智慧校园、信息安全、远程教育、智慧医疗等方面的研究。其建设内容包括: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测试及应用、武汉大学智慧校区、武汉大学校区信息安全与自动化办公、武汉大学及其附属学校远程教育、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智慧医疗、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智慧医疗等。此外,我校卓尔体育馆在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赛事时,也将实现5G的全面覆盖。

(供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