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近6000名离退休教职工登高庆重阳

发布时间:2018-10-19 17:3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金秋桂子送花香,重阳佳节登高乐,10月17日是重阳佳节,全校近6000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重阳登高活动。

此次重阳节登高活动,分四条线路同时进行:文理校区人数最多,登珞珈山;工学部、信息学部、医学部就近安排,在各校区内进行登高活动。一路上,离退休老同志们兴致盎然,谈笑风生。他们或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在院系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集体行动;有的拄着拐杖,有的与爱人携手,有的与老朋友为伴,还有的老同志坐着轮椅在子女、亲朋好友或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活动。长长的队伍行进在校园内,亲切的问候声、娓娓的聊天声、爽朗的欢笑声不绝于耳。

不少老同志表示,重阳节登高活动为老同志们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也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我退休以后,几乎年年都参加登山活动,算起来也有十年了,希望每年都能和大家在重阳相聚。”机关离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陈云金说。

活动还得到了很多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后勤服务集团青年志愿者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专门派工作人员组织本单位老同志集体参加。

登高庆重阳是我校的传统活动,已成为离退休老同志们一年一度的盛会。每年学校登山人数都有近6000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平均年龄在75岁以上,最高年龄为101岁。

据悉,近期学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和老年文体活动,如走访慰问、文艺汇演、健康义诊、集体祝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等。活动旨在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供图: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