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七千余军训学员接受大检阅

发布时间:2018-09-08 17:1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9月8日,晴空如洗,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在“九一二操场举行,全校7200余名军训学员接受了检阅。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王宇大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海军工程大学承训教官出席阅兵仪式。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主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赵雪梅宣读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9时,检阅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窦贤康检阅22支方阵和3个表演项目方队,向参训学生表示亲切问候,并向参训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持枪护旗方阵铿锵有力,男生军体拳方阵气势如虹,女生海军旗语操方阵柔中带刚,三大方阵以别具特色的军事训练表演充分展示了14天的军训成果。分列式方阵由来自全校五个军训团、28个军训连队的优秀学员组成,在校旗的引导下,各方阵训练标兵身着迷彩服,在方队队长和方队政委的带领下,迈着铿锵的步伐、喊出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检阅台。他们动作整齐划一、气势豪迈、无一不展现了军人气质。

2018级7200余名学生经过为期十余天艰苦的军事训练,在检阅式上体现出“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为自己的军训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DD17

(摄影:汪炼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