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08:35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平93日,武汉大学2018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活动内容包括实验室危险废物泄漏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安全事故展览、“五星”安全实验室评比、学生实验安全微电影大赛等。

副校长李斐、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瑞勤、武昌区工商质监局总工程师周滨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李斐以“创建良好安全环保生态 营造健康安全氛围”为题发言。他说,安全教育是安全管理工作的根本,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通过逐年配备危化品存储设备,建立校、院、实验室三级危险化学品临时存储场所,统一配备废弃物存储容器和标识标签等措施,加大安全基础设备设施投入,保障安全运行。各级管理人员及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规范安全操作,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并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文化融合到校园文化活动中。

李瑞勤指出,湖北省制订了专门法规,明确将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单位纳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范围。他肯定了我校近年在危险废物规范处置和辐射安全防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学校继续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周滨涛解读了特种设备法、特种设备管理条例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他提出,高校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特种设备的登记、使用和日常检查工作,武昌区工商质监局将积极配合我校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35名学生代表颁发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套装,旨在加强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2017-2018年学度全校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考核检查情况,部署了我校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考核检查的工作。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