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冯友梅教授履新昆山杜克大学校长

首任校长刘经南院士荣休

发布时间:2018-08-31 17:3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教授近日被任命为昆山杜克大学校长,成为中国高校目前为数不多的女校长之一。昆山杜克大学首任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在担任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六年后,回归教学和科研工作。


美国杜克大学校长文森特·普莱斯(Vincent Price)对刘经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昆山杜克大学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刘校长强有力的领导。刘校长任期结束恰逢昆山杜克大学迎来首届本科生,这是他出色工作的丰硕成果,也开启了昆山杜克大学的美好未来”。他同时表示,“我们很高兴冯友梅校长接任,她将成为昆山杜克大学新一阶段发展的富有远见的掌舵人。我们期待与冯校长携手努力,共同延续昆山杜克的成功之路。”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对刘经南领导昆山杜克大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感谢。他表示:“建立昆山杜克大学是中外合作办学的一次探索性实践。相信冯友梅教授将不负众望,在合作各方的鼎力支持下,带领昆山杜克这所中西方先进文化兼收并蓄的高等学府继续前行。”

杜克大学教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Sally Kornbluth)说,冯友梅深度参与和见证了昆山杜克大学的发展和成就。“冯校长将以其卓越的领导力,及对高等教育管理和改革的深入思考和丰富经验,为昆山杜克大学续写美好未来。”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Denis Simon)表示:“我有幸与刘经南院士密切合作,刘校长追求创新突破的教育理念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令我敬佩。我相信刘校长立下的建立真正的‘通识博雅’大学的愿景,一定会在昆山杜克实现。我热切期待与我的老朋友冯友梅教授在昆山杜克共事,相信我们将携手为昆山杜克的未来发展开启崭新篇章。”

冯友梅表示:“刘经南校长带领昆山杜克大学取得了很大成就,为未来发展筑就了良好基础。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依托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雄厚的学术实力,立志不断进取、创新发展。我期待着与大家携手共进,建设全球一流研究型大学,培养创新型领袖人才。”冯友梅从昆山杜克大学筹建之初就密切参与相关工作,并一直担任昆山杜克大学理事会理事及副主席。

昆山杜克大学由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及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于20139月获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在开设硕士研究生项目四年之后,昆山杜克大学于今年8月迎来首届本科生。

昆山杜克大学始终坚持创新本色,打破现有教学格局,构筑跨学科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成为中外高等教育领域的一种创新探索。昆山杜克大学陆续开设了全球健康、医学物理、管理学和环境政策等4个硕士学位项目,同时面向其他高校本科生开放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20188月正式启动本科学士学位教育;提升多个国际化研究中心的影响力,构建研究与学术交流的国际枢纽;开放式聚合卓越师资力量,组建全球一流的国际教师团队;融传统中国元素与现代建筑风格于一体,顺利完成最美校园的一期建设。

(供图:昆山杜克大学 国际交流部 编辑:陈丽霞、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