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山,“00后”萌新来了(组图)

发布时间:2018-08-23 17:2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文字:肖珊、黄衍军 摄影:李勤、宋娟、刘丹、肖珊、舒佩、金鑫

823日,新生报到第一天,珞珈山迎来2018级新主人,一大批“00萌新进校园,开启武大生活。9:00,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带队,走访各校区迎新点,慰问新生、家长和迎新工作人员。

 

▲晨光熹微,八月末的珞珈山已有秋天的气息。一大早,新生们陆续前来报到。由于简化了入学报到程序,不见往年熙熙攘攘的情景。截至当日16点,7226名新生中,已有6950名新生完成报到注册程序。

 

▲在各校区迎新点,韩进、窦贤康向工作人员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深入交流。韩进向新生家长介绍武大有关情况,请家长们放心,武大会着力将新生培养成祖国栋梁。窦贤康结合自己多年给学生授课、带学生做科研的经验,鼓励新同学珍惜珞珈时光,不断提升自己,奋力追逐心中梦想。校领导冯友梅、周叶中、赵雪梅一同慰问。 

 


▲“家长您好!” “同学,请问你是哪个专业的?”“来,我帮你提行李。”……整个校园除了报到的身影,萦绕在耳边的就是师生用心的服务了。各学院精心为新生准备了完善的攻略和装备,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尽快融入新集体。志愿者们还各出奇招,以新颖的方式为00新主人导航。

 

绿色通道微爱珞珈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免除后顾之忧。韩进与领取爱心资助的新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家里的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为他们点赞。窦贤康仔细询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和申请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